秋梓醴

创作不死,爱会传承
没有资源啦,早年和如今不可比
宝藏太太们加油!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评论
平安顺遂,后会有期

一路灯火阑珊繁花相送

常常感到奇怪,那些作者们,明明年岁不大,有些甚至还是学生时就在写作了,不敢擅自揣测他们额经世阅历,不知为何,写出来的东西偏偏带着经年几何,堪破红尘,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味。

长河破冰,夜尽天明……我遇上的所有故事,无不起于青萍之末、惊鸿掠影般的一隙。自此往后又有些片段在脑海里狼奔豕突、遍地撒欢。

穿透无常世事磨砺出来的老茧,笔直地刺进尚未泯灭的心火。

《项真的群星闪耀时》by芥末君。程振云说:“每一颗星球都是独一无二。人也是。”——所以这篇文的主题是“独一无二”吗?此词太美好,碧落黄泉天地间,独你一个。我们在这个时空里一直行走,大多数的人都是几十亿分之一,同其前后左右的人无甚分别。夜晚的星空触手可及般的,却又要以光年计算距离。人会像星星,你我其实都一样,可是又不一样,因为找不到两颗同样的星星。寻寻觅觅,想找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方式,属于自己的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星,成为他人心眼里的独一无二。

《默读》byPriest。默读的精彩之处在于其“现实”,在虚实交接处给你会心一击。人不是上帝,丑陋与美好同存于我们身边。这世上太缺“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与“推己及人”,也不要把自己置于上帝视角,觉得能睥睨天下,众人皆醉我独醒般的自负。可是“但凡肉体凡胎,一生有千百种遗憾,诸多种种,大抵都可归于这六个字。 对不起,我害怕。世界上一切深沉的负面感情中,对懦弱无能的自己的憎恨,永远是最激烈、最刻骨的,以至于人们常常无法承受,因此总要拐弯抹角地转而去埋怨其他的人与事。”

《干爹》by香小陌。当年都张狂过、浪过。后来一个个的命运全部被卷入时代洪流的漩涡,成为整个动乱年代不甘命运捉弄却又无法挣脱禁锢的不和谐因子。经历过波折磨难的感情,人生路上留下的痕迹才更刻骨铭心,后半生不褪掉颜色。两个男人在一起,谁都不会怀孕,没有婚姻,没有社会约束,相爱只有一句承诺“我爱你”,在不同人眼里或重于泰山,或许轻于鸿毛。

《平生相见即眉开》by长干。日月更迭,世事迁移,因果轮回,悲欢离合,无穷无尽,这就是三千世界。这世上一共有一亿五千八百万人,这“天地很好,人世间也很好,让我们每个人都足以找到自己的一生挚爱。”陆沉遇到了贺平安,贺平安遇到了陆沉。陆沉曾说“每每他回忆起来,便庆幸、自己是在重阳节里最繁华的一座桥上遇见了贺平安。”而于我便庆幸能在这千千万万的文海中中遇见了他们。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by两仪式。李渭然问”你喜欢我吗“,叶琛答“喜欢。特别喜欢。”“那就行。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咱俩之间就什么也不欠。“——他们还是少年,却将爱恨看的那么通透。他们的每一次分离都是坦荡荡而又刻骨铭心。“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夜深不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但故事是故事,总要拼尽全力一下才能不后悔,人还少年,就该冲动一次。那么如果说其实故事远不如生活来得那么精彩,别看那么狗血你遇不到,你遇到的只会更狗血。人生苦短,我们还年轻,去疯去爱去浪费,去梦去追去后悔。望人生无憾。

《秋以为期》by桃千岁。一个在监狱中面对杀手,性命攸关;一个在结婚现场,强作欢颜。一个在逼仄的牢房空手接白刃,与死神做斗争;一个在圣洁的婚礼现场,聆听神父的祝词。一个浑身是伤头破血流,在心跳逐渐失去活力之际,眼前浮现的依旧是那双勾魂摄魄让人心旌神荡的桃花眼;一个心不在焉神情高度紧张,渴望听到营救计划成功的时候却听到了噩耗与救护车急促的鸣笛轰然在耳边炸开。

《比邻》by巫羽。作者是位很好的说书人,我们听着充满古风意韵的文字看着两个孩子一路长大,看他们从友情变爱情,从心生暗恋到拥抱亲吻;看他们为了这份不容于世的爱情营造避风港,并不断添砖加瓦,直到终于有一天他们可以站在双方父母面前,坚定的说出心中所想。人生在世,唯有情最难阻断,历经千险而弥坚。“他日你若扬帆去,我定祈风于九日。”细水长流,秀丽雅致,只觉满心眼里皆是万般欢喜。

《重生夜话》by老牛吃嫩草。我们的生活啊,大多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不是风花雪月诗酒歌。我们有十指,其中也只有一指用于留守那个誓言。我们在疲于奔命的路途中,恰巧遇见了一个情投意合的人便是修了许久许久的福气。我们少年意气的时候高谈阔论着爱情友情亲情,沉淀着沉淀着到最后,没有哪一个是之最,只见平淡如水的一次次牵手扶持。

《影帝和他的傅先生》by弄清风。这个故事就是很温暖,温暖中带着优雅的幽默,有时候可能还会有小小的伤感,但是清清淡淡无伤大雅,更添一丝滋味。没有什么大起大落,起伏不定,他们总在好好生活,好好相爱。让你也觉得人间世如此美好。你曾经于偶然间得到了一颗花种,满心喜悦,将它埋在心底最纯粹的沃土里。又是偶然的一天,种子忽然发了芽——它开花了。你所做的所有努力都得到了归所,且生机盎然。“致人间的爱不移”

《铜钱龛世》by木苏里。“茫茫细雪一半落在山间的无名新坟上,一半落在孤舟乌篷顶,一半落在黄泉里,一半落在红尘上,像是一场浩然的告别,既送了无名鬼,又送了远行客。人世间最深重的怀念和不舍,大约就是你不在了,没关系,我会变成你,带着你。从此岁月不扰,千山共路,万水同舟……”我们所求的,总是有一个圆满,凡事皆至圆满,那便是再好不过的结局。看至结局,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最终都化缘成圈,前世今生,喝过孟婆汤忘记的,留在这世等待的,多少年黄泉相隔,故人终归是回来了。

……

“人的一生,未必都波澜壮阔、荡气回肠,左右我们如何活着的往往是那些每天都在上演、都在谢幕的生命场景。

在阳光下细碎如微尘般翻飞跳跃的,恰似我们的一生,只是,有的人拼尽全身力气把微尘舞出了光芒。”

愿我爱的少年们,年岁悠长。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