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梓醴

创作不死,爱会传承
没有资源啦,早年和如今不可比
宝藏太太们加油!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评论
平安顺遂,后会有期

《邪祟》by大圆子

【推荐】

叶迎之X迟筵

第一次接触让我又爱又恨想看而不敢看的一篇灵异文。故事起于一个虽然没有阴阳眼,但总被鬼祟缠身的青年。他听取道士建议,用命薄魂恶的叶三公子的骨灰做护身符,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第一世,他是被鬼祟缠身朝不保夕的体虚青年,对方就是被他偷拿了骨灰就此缠上的苦主恶鬼;第二世,他是无辜招惹妖邪的普通人,对方就装得若无其事,扮成他的好室友来讨他欢心;第三世,他是独自漂洋无依无靠的交换生,对方就是无法无天夺他血液的血族亲王;第四世,终于有一世两人能年少相伴,对方还是先走一步,却成了整个世界阴阳颠倒的祸源……”

历经四世,一世一世相携走来,他做不到与他同生,却一次次陪他共死。

前两世的描写真当让人害怕,甚至不敢在晚上看。可是剧情发展抽丝剥茧,拨开迷雾般的精彩。一世过后下一世,叶迎之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存在,可是他唯独对迟筵温柔到无以复加,叫他小傻瓜、小坏蛋,放在心尖尖上宠,陪他一起生老病死,生死相随。

每一世记忆就会重来,可是对于叶迎之来说,总觉得自己在等一个人,总会对迟筵一见钟情。而迟筵因为体质特殊总会被各种鬼怪骚扰,可是对于叶迎之怎么都无法拒绝。即使知道了他的身份,没多久就会坦然接受,甚至会在那些道士术士面前护着叶迎之。

我觉得第二世最可怕,也最搞笑。叶迎之对迟筵一见钟情,那时候他还不能化出实体,但忍不住对迟筵表示亲近,可是抱一抱就把迟筵吓的哭昏过去。后来又变成室友,纵容那些小鬼来吓迟筵,看迟筵忍不住缩进他的怀里,然后心中窃喜。

叶迎之曾说:“如果可以,我愿意比你更先老一点,这样你永远是我的小宝贝,永远可以在我面前胡闹,对我任性、对我撒娇,尽情地胡作非为。妖邪不老不死,但是我会陪你一起变老,陪你一起走完此生,否则我宠了惯了你一辈子,下辈子你却被别的妖魔鬼怪或是人类抢走,我岂不是很吃亏?”

所以不老不死的叶迎之每一世都会和迟筵一起白头。叶迎之很霸道,却又如此深情难挡。

第五世是揭密。迟筵以前被盗墓贼绑架,作为祭品献给神明。而这个神明就是永恒邪恶,不老不死如同时间停止一样。迟筵在“邪”的世界里度过一年又一年,无边的孤独使得他只有“邪”可以交流,他没有实体,迟筵却爱上了他,并给他取名叶迎之。无法拥抱无法互诉衷肠让迟筵很难过,于是他想先离开去看看那些世界。

在迟筵离开之后,时间缓缓淌过,叶迎之终于体会到了孤独,“在明悟情爱之前, 他先体悟了何谓寂寞、何谓孤独。”他尝试着迟筵原先的生活,想缓解孤独,但是如果不是那个人,觉得空的地方无论如何都填不满。叶迎之学会了思念,“一瞬间,百念生,百感生。情生,爱生,而忧怖生。痴念丛生。”

于是他闯入那些大千世界,去寻找他的爱人。由此开启了一世又一世的故事与轮回。经过万年陪伴守候,五世牵手白头,最后他们在永恒之中相爱。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