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梓醴

创作不死,爱会传承
没有资源啦,早年和如今不可比
宝藏太太们加油!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评论
平安顺遂,后会有期

《被软禁的红》by南北逐风

【记录】


裴英智X许诺


先虐受后虐攻,开放式结局,个人认为是偏HE。看前面虐受部分的时候,真的觉得攻不是人。受因为一句话取笑攻的话而被攻惦记上,攻对他起了征服欲,就像是猎人对待猎物一样,只是用一切不堪的手段凌辱他,要把他驯服。攻还践踏受的梦想,这是文里我最讨厌攻的地方,攻把他当玩具,他觉得“玩弄别人本身是无趣的,但是玩弄一个有梦想的人,那种近乎于糟蹋的无耻快乐是无穷无尽的。”这就是一开始畜生似的攻。


受本来是一个有天赋有才华,心高气傲的电竞选手。但是遇上攻这个噩梦,“他就像是振翅欲飞的雄鹰,却被猎人一枪打断了翅膀跌入了无尽的深渊。他心里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杀过人放过火以至于罪业深重不可饶恕,否则攻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然后攻在折磨与玩弄的过程中,竟然动心了。看到这里,我觉得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就好像是“你也有今天”的嘲弄。但其实内心很悲哀,因为平时看先虐受后虐攻,是建立在两个人都有感情的基础上,然后知道肯定会和好,所以心安理得的看虐的部分。但在这篇文中,没有任何的迹象和可能性表明受会喜欢攻。所有的爱恨都是单箭头,所以虐起来也似乎感觉不到酸爽。


攻终于意识到想对受好一点了,可是对受来说,攻所谓的温柔就像是悬在头顶的一把刀,他惧怕他忍受,他恨意丛生。受利用勾引攻的朋友,企图摆脱攻的控制,也许他潜意识也知道这根本摆脱不了,但是他们两个人之间,就是猜心游戏,步步为营,不死不休。攻前期做的孽太多,注定后面他要偿的罪业也很多。


受在攻给他买的房子里与别人上床,营造出两个人已经有关系的假象,然后受被攻“捉奸在床”。这是全文最具感情张力的情节,攻质问受“你怎么能”,可是一点也不侵略嚣张,更像是悲鸣哀嚎。受歇斯底里的回复他“因为你毁了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我的梦醒了!可醒来之后眼前是万丈深渊无路口走!你什么都不缺……为什么要和我过不去?到底怎样你才肯放了我?是不是想要我死啊?”声泪俱下。


受说出来的事实,攻无法辩驳,他也心碎成灰,于是只是沉默的说“……我爱你。“爱的自私又狭隘,爱的心魔犹生,他的爱对受来说是无间地狱。


受用攻送他的钢笔,笑着扎透了攻的手掌,然后绝食自杀。攻死心,放受离开。


“人生在世本就是你欠我我欠你,他欠许诺的就统统都要还。许诺的每一个举动都有着极为强烈的仪式感,让他越陷越深,等反应过来时,漆黑的泥潭已经淹没了他的顶端。

他在酒店里践踏许诺,许诺要还给他。

他把他关在家里当做发泄的工具,许诺也要还给他。

他囚禁过许诺的身体,许诺现在要禁锢他的心。

某位先哲曾这样说过,人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第一次,他和许诺在翻涌的河水中纠缠挣扎两败俱伤。这一次,许诺是岸上的人,看着他沉沉浮浮。他要跟许诺在一起,许诺却可以不和他在一起,他爱许诺,许诺可以不爱他。许诺是自由的,一滴水都沾不到他身上,他却不行。“


之所以认为看完全篇认为是偏HE的结局,是因为,开始受对公除了恨意无他。但后来两人位置对调,攻在受面前反而低他一等,受得到自由可以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了,这个时候,过往的爱恨在他心里已不值得一提,他不恨,虽然也无他感情。


受出国比赛,攻去送他,他还是能从人群中一眼就找到攻,攻对他道别,他的脸上是露出了笑容的,没什么暧昧表情,笑的利落坦荡,甚至骄傲张扬。


“裴英智低声问:“我可以等你回来么?”

许诺想了想,开玩笑的说:“那恐怕要等很久了。”

可能是因为要走了,他终于能够振翅高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心情都调整到一个轻松的状态,再面对裴英智的时候,也没有了什么阴霾。他不认为自己潇洒大度,但是这么对裴英智却也没什么难。“


是攻给了他什么叫爱情里的爱恨,能撩动这些情绪的也只有攻,最后能跟他在一起的也只有攻。作者在后记里说,小说不止眼前的狗血,还有诗和远方(原句是诗和番外),爱会让人有敬畏之心,受要不要爱他,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他之前被伤害的太惨了,总该需要时间来愈合伤口,而攻会好好溺爱他,毕竟被人呵护被人宠着的感觉谁说不好呢~


“爱是最令人无可奈何的,爱是最没有理由的,上帝都控制不了它,何况一个凡人呢?”

评论(1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