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梓醴

创作不死,爱会传承
没有资源啦,早年和如今不可比
宝藏太太们加油!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评论
平安顺遂,后会有期

《再也没有这样的人》by卡宴

【念想】

俞重光X莫邵忻

“在这一生漫长荒芜的岁月之中,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始终愿意让你为他虚席以待?”

首先,想说太太的文真的太合我的胃口了,狗血的剧情就是理想中的状态。再者,想说连看两篇真的是虐死我了,这篇更甚,感情线是全部的基调,那种揪紧心脏,闷闷作痛的感觉又回来了。虐受虐攻,一气呵成。虽说曾经沧海难为水,幸好你我终是对方的似水流年。

当所有的伤害与痛苦过尽,很多时候人都会想,要是当初,我没遇到他就好了,这样,这一生还是我的,而不是如今的残垣断壁,凄草荒凉。很少有人会依旧甘之如初,我可以怀抱着那一点点的美好,度过下半生。

而莫邵忻就是极少数中的那一个,他从来没有后悔遇到俞重光。不后悔啊,即使重来一次,他想自己还是会选择和现在同样的方式,爱上重光,明明没有结果却还是一意孤行的选择开始,结束这段感情时候的痛不欲生,其实,都不曾后悔啊。

爱上一个人是如此简单。

年少时晨跑的点头之交,受伤时细致入微的照顾,或只因毕业典礼上的一首《星空》,重光表现得那么落落大方,全场满屋的赞叹,也只余了莫邵忻夹杂在人群当中,对上他星亮的眸子,不过偶然的交汇,已足够让那个时候的少年,成为他漫天的星空。

莫邵忻原以为这辈子最多就是他站在光照不到的地方去缅怀他的初恋。不是没试过其他人,是因为有了他,其他人连将就都不是。

所以三年又五年,八年时光荏苒,重光对他伸出手,他毫不犹豫就扑上前,如果这只是梦,那就先大梦一场吧。

可是重光对他的忽远忽近,忽亲忽疏,让人心寒至极,更何况是当事人莫邵忻。原来他待他,不过如此。他的心底有着说不出的苍凉,重光,你的爱情不值钱,不代表所有人的爱情都不值钱。

心里明镜似的清楚重光的作为,可是飞蛾扑火,不烈焰焚身粉身碎骨是不会停下的。就这样吧,在你还没放开我之前,我会用尽全力,去好好爱你。

放弃一个人也是如此简单。

家庭背景决定了重光不可能与莫邵忻有结果,重光在教堂里给他又弹了一次《星空》,他对他说,你要记得,我曾经这样的爱过你。然后重光转身就结婚了,就此消失在莫邵忻的生命中。

莫邵忻活了这二十八年,固执地等,浮浮沉沉,模糊的泪眼之中,他连最后的梦都失去了。可是如果说,爱你是一场沉睡的梦境,那我醒来之后,又该如何重新睡去?

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伤口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这世间,除了生死,哪一桩,不是闲事?这么多年的爱恋,藏在心底,不可诉说,邵忻用了八年的时光,终于懂得,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莫邵忻用酒精与xing麻痹自己,用最糜烂的方式放逐自己浸泡在绝望之中。屋漏偏逢连夜雨,父亲被审查,流连gay吧被曝光,所有的事情接踵而来,直把人逼入绝境。

有人在异国他乡享受蜜月旅行,而有人却是生不如死的悲恸。明明,只是同一片天空下。

只是,怎么会后悔呢,生命中的每一段时光,都是用来怀念的,而不是选择忘却。

今后,也只不过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世界这么大,他可以五年都没有他的任何消息;世界这么小,可以让两人在偌大的城市里,再次相遇。悄悄而过,又是五年之后。

是不是所有人都是要等到失去以后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的是多么稀罕。

当爱已成往事,重光才懂得,莫邵忻之于他,有着怎样的意义,他以为这么多年,他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但现在他才知道,他所失去的,竟已是他的所有。重光想着,自己最后悔的便是,他始终没让那个人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在乎他。这五年的苦苦压抑,强迫自己不要去提起,不要去记得,他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做到,但感情如同洪流,越压抑,在爆发的那一瞬才发现,有多汹涌,他对莫邵忻这五年极力隐忍的眷恋,在这一瞬间,侵蚀了他全部的记忆。

所以当一个不会爱的人终于找到了他人生的软肋,是谁也不能忽视这个决心与毅力的。爱得决断,但对于对方,却开始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重光一点点靠近莫邵忻,他甚至在家庭阻挠面前以死相逼。他用自己的命做赌注,去赌一个他和莫邵忻的未来。

他对自己的一枪,断了自己的路,也断了莫邵忻的退路,他太清楚莫邵忻的性格,这个人不会扔下他不管,他从来就太过心软。所以,现在的他,已经很知足了。只要这个人,一直陪着他,生命那么长,岁月那么悠远,他只要,这个人在他身边。

他们之间,兜兜转转一圈,一切,又可以重新开始。因为他终于懂得,再也没有这样一个人,让他如此去爱,也再也没有这样一个人,曾经用尽整个生命,来爱他。

莫邵忻的这么多年,挣扎过,沦陷过,也消沉过,曾经沧海难为水,也不过他一念之间。这个人从来都是他的如花美眷,也是他的似水流年。

走过了十六年的分分合合,但是往后时光那么长,还有足够的时间再来相爱。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